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新闻

党史理论丨党建亮招·安防学院:文艺党课走“新”更走“心”

作者:陈楠、汤伶杰 来源: 温州学习平台 日期:2022-04-29 阅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4月27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音乐话党史”主题文艺党课活动,用歌声讲述党史学习故事,用文艺传达红色精神,这种走“新”更走“心”的党课讲授方式给师生们带来了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

IMG_256

        据悉,此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为脉络,共计八个篇章。从《国际歌》的火种承继,到《十送红军》的鱼水情深,再到《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党群连心,最后到《歌唱祖国》的铿锵前行……一首首红色歌曲在耳旁响起,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此次活动,近300名师生参与其中,90分钟的时间里,大家时而挥舞党旗放声歌唱,时而踊跃举手发表感想,在激昂欢快的氛围里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提升了士气。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红色歌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普通教育”为“精神大餐”,打造了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IMG_257

现场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形式非常新颖,后期将陆续推出“画作诉初心”、“摄影框红心”等系列文艺党课,努力打造红色精神盛宴。

作者单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彩玲 郑敏敏 吴锋 叶双莲 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