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秉承立足温州,服务区域产业经济, 面向轻工制造、文化创意、室内设计、展示设计、虚拟仿真设计与开发、数字媒体设计开发等领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设计人才。

学院现设有工业设计专业、室内艺术设计专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教育部首批设立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院校。其中,工业设计专业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紧密对接生产一线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工业设计教师团队获得首批市级“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创新团队”称号。同时,邀请企业技术骨干、优秀设计师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制定,联合开发课程,打通专业教育、岗位培训和职业提升之间的壁垒。校政行企四方协同合作,共育设计类专业人才。

      根据专业特点,学院建设一系列拥有行业领先的校内实训室,建有基础设计实训室、交互设计实训室、图像处理实训室、项目化工作室、数字手绘实训室、VR模拟实训室、数字快速成型实训室、CMF创新设计中心、时尚空间实训基地等二十多个“教、学、做”一体化专业实训室。同时与省内外6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比如与水晶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联合培养,共同搭建以专业实践为核心的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近三年平均毕业生就业率达97 %,毕业生赢得企业认可,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