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2-12 阅读:


为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和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全体师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学校定于2月18日(正月十八)教职工报到并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经审批同意在外访学、研修、挂职、交流等教职工可暂不返校;仍在境外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学校中层干部、后勤保障人员应提前到校准备开学前各项工作。

(二)学生返校具体安排为:2020级、2021级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19日(正月十九);2019级学生、扩招学生暂不返校;其他特殊情况学生返校时间由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另行通知。

二、返校要求

(一)师生员工返校前,需主动核验“温州防疫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签署《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交至各二级学院(部门),经测温合格后,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

(二)返校前14天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报到时需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进行“返温来温预申报”(登录温州防疫码进行返温来温预申报填写),提前知晓当地来温返温后健康管理措施;

(三)未按时返校报到的教职工需及时向人事处说明原因,学生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前报备。因病请假相关人员病愈返校前,要提供医院诊疗证明、核酸检测等相关材料,经学校审核后方可返校;

(四)返校后,如出发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五)返校前14天内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三、返校健康条件

所有师生员工来校报到时,须持有温州防疫码绿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符合以下健康条件:

(一)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高于37.3度)、胸闷、干咳、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当地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新冠肺炎,凭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医院诊断证明报到;

(二)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三)返校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直辖市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

(四)返校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跨市出行),或出现本土阳性病例后尚未划定风险等级地旅居史,凭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进校,进校后要加强健康监测。

不符合返校健康条件的师生请主动联系所在学院(部门)申请暂缓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如上级部门、属地疾控部门有新的要求,学校将及时公布,请全体师生关注。

四、返校温馨提示

(一)返校报到前和返校报到途中请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科学规划返校行程,尽可能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中转、换乘、经停。

(二)提前准备好返校、报到途中以及开学时生活学习所需的体温计、口罩等个人用品。

(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和聚集,自觉做好健康防护。

(四)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报到的,车辆和亲友不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滞留,将学生送至校门口后即停即走,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五)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勤洗手。

(六)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七)做好健康监测。若返校、报到途中出现发热及相关可疑症状的,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辅导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承诺书.pdf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防控办

 

  2022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