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新闻

校园直通车丨安防学院“理想青年”主题创业集市充满“烟火气”

作者:洪佳琳 汤伶杰 陈楠 来源: 温州学习平台 日期:2022-06-28 阅读:


“玩转色彩明艳的环氧树脂,定制独一无二的彩虹钟表!”“DIY网红流体熊,快来‘涂’露心声,直抒‘熊’意!”……一群年轻“摊主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近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理想青年”主题创业集市暨第三届“安防一抹蓝”创业集市火热开市,这场满载理想和生活的创业活动让校园充满“烟火气”。

安防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任教师卓芊吟称:“在设计理念中,‘克莱因蓝’是一种‘理想之蓝、绝对之蓝’,所以这次创业集市我们就以‘克莱因蓝’为主题色,以‘理想青年’为主题,就是想让同学们立足专业优势,发挥他们的专长,在校园里打造一个集逛、赏、玩、购为一体的,有创意、有创新、有乐趣的创业交流平台。”

直播间互动

本次集市设置了理想青年文创展示区、理想青年交流区、理想生活贩卖区、理想青年体验区等多维空间,为师生打造了一个“专创”融合的校园文化平台。“摊主”沈丹妮说:“生意比我想象中要好太多了,没想到下午还有点忙不过来。我觉得这种‘练摊’的方式很有意思,让我把平时课上的内容转化为可视化产品,还赚了一点钱,很有成就感呢。”

安防学院理想青年主题创业集市现场

安防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傅时波介绍:“‘安防一抹蓝’创业集市是校创新创业教育集中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践行方式。本次活动既能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灵感,也能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启发式、参与式、合作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打造‘专业+创业’融合,具有安防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

作者单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彩玲 郑敏敏 尤豆豆 叶双莲 王丹容

本文为地方平台发布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