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新闻

“安防一抹蓝”创业集市,助力“专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

作者: 来源: 新浪 日期:2022-05-19 阅读:

    “玩转色彩明艳的环氧树脂,定制独一无二的彩虹钟表!”、“DIY网红流体熊,快来‘涂’露心声,直抒‘熊’意!”……一群年轻“摊主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5月18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理想青年”主题创业集市暨第三届“安防一抹蓝”创业集市盛大开市,从白天到夜晚,一场满载理想和生活的创业活动让校园充满“烟火气”。

 

  据悉,此次创业集市以“理想青年”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立足专业,发挥所长,以“练摊”的方式实现自我成长,在校园里打造一个集逛、赏、玩、购为一体的有创意、有创新、有乐趣的创业交流平台。集市设置了理想青年文创展示区、理想青年交流区、理想生活贩卖区、理想青年体验区等多维空间,为师生们打造了一个“专创”融合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摊主毛杭忆说:“生意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没想到还有点忙不过来,这种‘练摊’的方式很有意思,让我把平时课上的内容转化为可视化产品。”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傅时波表示:“‘安防一抹蓝’创业集市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集中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的践行方式。此次活动既能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灵感,也能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启发式、参与式、合作式的专创融合活动,打造具有安防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