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新闻

校园直通车丨浙江安防学院“创意木雕成果”作品展开展

作者:浙安院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 日期:2023-02-28 阅读:

近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紧扣“非遗文化育新人”的目标,联合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党支部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公博大师共同举办了“创意木雕成果”作品展。

 

IMG_256

高公博指导学生创作作品

 

去年6月,两个党支部建立党建共同体,达成了“强化党建引领,激发教育共富、促进文化共富”的共识。在高公博的指导下,学生们利用椴木、香檀木等材料,雕刻出可爱的兔子、水中的莲花、年迈的老者、盘发的妇人、灵动的女孩等。这些形态各异、构思巧妙的作品,让观赏者流连忘返。本次展览的100多件作品,将青年人的创意想法与传统技艺完美融合在一起,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IMG_256

本次展览吸引了很多观众

 

此次活动创新实施了党建联盟引领专业发展模式,以党建链串起非遗的传承链、学生的成才链,以党建联盟为平台,实现了艺术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信息共享,加深了共建共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