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新闻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国潮之光”红色主题文创集市

作者: 来源: 浙江新闻网 日期:2023-03-07 阅读:

3月1日下午13:30,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为“国潮之光”的红色校园文化活动,集市中创新融入党性教育、文创教育,以“摆摊”的形式结合专业特色融入多样的表现形式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国潮的创新与继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本次集市不仅设有DIY红色主题小摊,让同学们结合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亲手“个性化”定制了自己心仪的手工古法纸张、纸鸢、灯笼、纸扇、香囊等非遗产品。更推出了线上线下双驱直播互动“你猜我画”游戏,游戏中以温州特色、中华文明为主题,以现场国画、插画的烘托更让同学们加深对温州传统文化的了解。还有VR体验红色数字党建文化馆,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沉浸式体验集市,融入非遗红色文化交融的氛围。

在集市活动现场,“非遗薪传——红心巧手米塑党课”非遗米塑代表性传承人张甜清大师的带领下,一个又一个小红军米塑诞生,将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引进校园,碰撞出二者之间独特的火花。

此次集市不仅仅将现代创意与传统文化充分结合,抓住青年的求知欲,匠心设计激发学习兴趣,实现寓教于乐。还赋予其时尚、流行的艺术设计灵性,让优质的红色文创成为拉近年轻消费者的纽带,使学生能在红色文化氛围中与所学专业相结合,打造国潮未来新风尚。

(转载自:浙江新闻网 链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国潮之光”红色主题文创集市 – 浙江新闻网 (shixian-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