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新闻

中国蓝新闻:浙江安防学院呈“八八战略”温州实践20周年云展厅“浸”至眼前

作者:浙安院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 日期:2023-11-22 阅读:

通过一部手机,进入云会场,720°沉浸式感受“八八战略”在温州实践20周年的一幅幅生动图景——日前,《“八八战略”温州实践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VR云展厅正式上线。据悉,此云展厅为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许鸿飞受温州市委宣传部委托,带领教师与学生团队共同研发制作,通过实体拍摄与数字建模技术搭建了VR全景程序,自2023年11月初,该VR云展厅已正式上线向全民开放。

IMG_4144

安防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朱曾辉同学在体验后感叹道:“我从未想过透过这块小小的屏幕我们可以跨越时空感受到‘八八战略’的实施给温州带来的蝶变,打破虚拟与现实的边界!”

许鸿飞老师带领团队将温州文化馆内的实地展览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转化为数字VR展览,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沉浸式参观720°全景VR线上图片虚拟展馆。实现一键“沉浸式”入馆,一键“零距离”观展,弥补线下展览“约不到”“看不上”“看不够”的遗憾。同时该程序也可嵌入VR一体机、VR眼镜、数字大屏等硬件设备中,实现多线传播渠道,让更多海内外温州人跨时空感受“八八战略”温州实践20周年来的巨变,更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营造浓厚氛围。

IMG_4145

据悉,此前,安防学院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团队也早于2021年打造过“百年荣耀 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建党百年VR云图片展,截至目前已经累计70万线上浏览量。许鸿飞老师表示:“我们专业始终将实践型项目化教学模式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多次将温州的发展具象搭建为数字VR云展厅,不仅让我们的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了个人技术能力,更是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VR新技术持续为瓯越大地奏响新时代‘续写创新史’最强音。”

IMG_4146

未来,安防学院还将通过将装载有“八八战略”温州实践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VR云展厅及虚拟观展录屏视频送至全市1000个文化礼堂,以VR数字资源的形式讲好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故事,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转载自:中国蓝新闻 链接:http://wap.cztv.com/articles/index.html?pubId=212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