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创意设计学院召开群团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浙安院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 日期:2022-09-28 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院群团建设和管理工作,9月28日上午,党总支书记陈旭、副书记叶超、副院长孔国琴于2-604召开群团工作专题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团委指导教师、工会副主席、党建工作等相关工作人工列席。

56ac8960f1b466d1105182a83e30f2f

      首先,团委书记汤伶杰简要的汇报了团委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一是团委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搭建团委+党建、团委+教学、团委+社会服务等“团委+”工作格局;二是团委工作重点为一抹红红色集市、一抹蓝创业集市、四大专业组作品展(包括绿色节能海报展、红色云展厅、VR数字馆、理想青年摄影作品展等)、第四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的会务工作;三是学生干部雏鹰计划,整体方案汇报,理论与研学集合、走进来与走出去集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四是准警务化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讨论与推进方案,改进问题、强化已有成果。

       其次,工会副主席陈澄反馈工会重点工作:一是教师子女入学情况反馈,宣讲教师子女入学相关政策;二是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假节日安排,与团委携手开展节假日暖心活动,营造大家庭温馨氛围;三是反馈困扰青年教职工困扰问题,对接工会及时组织青年联谊会,帮助解决困难青年教工;四是运动会的活动安排,争取让每位老师参与团队比赛。

 另外,院领导再会上通报了青年团员教师推优入党工作计划,推优入党计划。              

 最后,为落实疫情防范要求和扎实疫情防控,会议再次强调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第三年,按照防控办要求部署执行,并且关注生活、心理困难的师生,通报校园封控期间心理问题学生危机处理。

eb5648d652a6a9453697e412b78e5db

      群团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勇于正视困难,直面挑战,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坚持党建引领群建,不断加强自身改革,实实在在发挥好作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