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识诈骗套路,护你我安全”反诈宣讲进校园

作者:浙安院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 日期:2023-03-02 阅读:

IMG_256

思想防范松,钱财一朝空。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花样繁多,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我校学生的财产,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创意设计学院于3月1日在综合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反诈骗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郭溪派出所一线民警郑铖剑警官开展防诈骗宣传。创意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汤伶杰老师,辅导员林雨萱老师,赵小惠老师,陈楠老师,李坤阳老师与全体学生出席参加。

宣讲会上,郑铖剑警官细致分析当前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结合我校受骗学生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买卖游戏账号、兼职刷单、交易诈骗、裸聊敲诈、冒充身份诈骗,冒充公安机关等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和防范策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如何预防诈骗?

IMG_258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接下来,就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郑铖剑警官给我们介绍讲解什么事电信诈骗,诈骗的形式以及最重要的如何防范诈骗。

如何防范诈骗,我们需要及时拨打“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线寻求帮助;若被骗后,请记住对方银行卡账号、户名及所属银行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0577-86111110,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会第一时刻通过银行卡止付的方式,防止嫌疑人将银行卡内剩余的资金从银行卡内转出。安装国家反诈APP,智能检测,及时提醒。同时他提醒在场同学们切莫贪占小便宜,要时刻绷紧防范弦,避免上当受骗,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学生宣誓

640.png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我院会持续开展校园反诈骗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