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篇章

作者:浙安院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 日期:2023-03-14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更好地加强产教融合,高质量推进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职业教育发展,2023年3月14日上午,创意设计学院书记院长陈旭老师带队,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姜志峰老师及王晓婷、陈鸿渐老师一行4人受邀参访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浙江杭州,是一家集平台运营,人才教育,渠道搭建,品牌管理,顾问咨询,企业战略转型等方面进行综合性服务的电子商务企业,历时多年发展,普特教育已成为目前阿里系最大的第三方服务合作伙伴之一,是阿里巴巴官方指定“寻梦”基地。

当日我院老师们受到集团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互授基地牌匾。

图片

3月14日下午,老师们参观走访了网易公司,与网易领导及企业技术专家以传递正向价值观为己任,共同探讨了关于元宇宙发展、AI绘画、数字广告设计等多项议题

图片

其中谈到3D引擎技术将成为下一个时代全世界最重要的底层工具之一,成为大国科技竞争另外一个关键技术,强调坚持自主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促进美术工业化流程升级;AI技术,涉及2D美术、3D模型、动画动捕、引擎渲染等方面,共同分析交流赋能数字文化产品创作、AIGC生成数字艺术作品以及AI动画迁移技术;探索元宇宙,打造数字营销新场景,网易企业技术人员还向老师们展示了“网易瑶台”这一面向元宇宙探索发布的沉浸式活动系统。同时校企双方结合数字文娱产业探讨学院整体设计与课程体系设计。

图片

基于网易生态企业矩阵,公司开展了面向行业真实应用场景项目实训,随后老师们在企业专家带领下,参观了网易公司各大游戏项目诞生地——雷火动捕实验室。

图片

2023年3月15日,姜志峰、王晓婷、陈鸿渐三位老师继续参观走访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技术研发公司,公司前身是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始建于网易杭州研究院,承担集团全栈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探索。公司负责人带领老师们进行了一系列AR技术演示与体验,深入阐释了以AR技术服务于教育科技的理念。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参访与企业人员的深入交流,既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运作模式,又体会了不同的企业文化,感受了现代企业先进的工作环境与专业技术。老师们也向企业单位展示了目前学院专业学生作品,得到了各企业单位的一致认可,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企业单位的用人需求以及未来职业院校的育人模式与培育方向。

我院将继续联合企业共同承担起人才培养的责任,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聚焦行业发展趋势,紧盯人才需求特点,探索产教全方位深度融合新模式,实现校企共赢、双赢的局面,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将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