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旭带队参加2024年度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及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交流会

作者:浙安院创意设计学院 来源: 日期:2024-03-11 阅读:

2024年3月8日-10日,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旭,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许鸿飞一同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4年度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及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交流会。

IMG_20240309_102407

本次会议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北京润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新一轮国家教学资源库和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规划政策解读;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现状分析、政策解读及建设思路、教学应用实践、共建共享机制探讨;虚拟现实技术在职业教育实训、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与发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对教学的应用,构建新的教学模式等内容。

IMG_20240310_103127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虚拟仿真技术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同时各职业院校也纷纷派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会议,大会进行了11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分享了全国各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果,对今后的虚拟仿真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最后,所有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亲身体验到该校在虚拟仿真资源方面的建设成果。

IMG_20240310_112721

IMG_20240310_115056

    陈旭院长指出,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我院未来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推进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