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我院与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11 阅读:


为助推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合作共育模式,6月11日上午,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在温州5050城市广场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签约仪式由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胜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旭出席,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157

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是温州市文化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阵地之一,下设15个专业研究所(工作室),还拥有一支庞大的名艺人队伍近100人,并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

陈旭院长表示,此次签约对校企双方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办学的必由之路,也是人才培养的必然选择。我们将共同探讨设计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策略,积极开展校企协同。

并且,在课程、科研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与合作,聘请工艺美术学院的技能大师、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高技能人才,通过担任我院专职或者兼职专业课教师、设立工作室等方式,参与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技能传承等工作。同时,为更多学生搭建实训实习、就业平台,为企业输送大量的应用型技术人才等。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03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的签订,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希望以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纽带,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的同时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