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实训建设和使用管理工作调研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17 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校实训建设和使用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防范风险,6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利勇带领纪检室、计财处、教务处、后勤处等相关人员赴我院调研校内实训建设和使用管理工作。创意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孔国琴、叶超和各专业实训室建设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752af0e4bad5d2f8d278e5e44dcf185

首先,孔国琴副院长简要的汇报了创意设计学院实训室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提出两点问题:一是目前学院实训室空间不足,面积较小,分布不够集中,不能够很好的开展教学实践;二是实训室人员编制缺少,导致部分工作没办法推进。对此孔老师提出了解决措施,下学期将启用新建场地,届时实训室场地集中面积变大,将对各个设备进行合理的规划。

a323c79ee4940bd9a2d2c6573d3c4cd

与会人员围绕创意设计学院在建设和使用实训室期间遇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如实训室基地前期建设情况、硬件设备采购、技术支持、经费预算编制、经费使用进度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对今后实训室建设的发展规划和使用管理提升进行了交流讨论。

7374911f878289732e52c1e73b02f14

最后,叶利勇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此次调研会议旨在支持、指导学院提升实训室建设水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前期调研论证,多去高校、企业进行调研;二是在实训室建设经费预算的制定需要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进行闭环管理监督;三是在实训室使用管理上要确保实训室符合专业需求、技能竞赛需求、社会服务需求等,充分发挥实训室以及其设备等资源的利用;最后,希望在实训室建设以及管理中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制定健全的实训室制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bbfaaaf476ef319da7d53a8a2f6e985

本次调研为今后创意设计学院的实训室建设和使用管理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我院将科学地、合理地、有序地推进实训室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好实训室在教育教学、技能竞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